官方我要和你谈谈

沉迷耽美,佛系追星,懒癌晚期

【冰九】醉生梦死(上)

就是冰哥在梦境里养成攻略小九的故事!

没捉虫


洛冰河捡到沈九的时候,他刚从人牙子眼皮下逃出来。小小的一只,缩在巷子的尽头里,任由屋檐上的落雨一下一下打在单薄的身子上。

“愿意和我走吗?”

洛冰河居高临下,将少年眼底的错愕尽收眼底。上一次他这样看他,那双眸子里早就没有任何光彩了。沈九没有回答他,只是把自己缩得更小,苍白的小脸深深埋进双腿间。洛冰河也没动,就在他身前立着,把一切都交付于静默的时间。直到雨势渐大,洛冰河打算去寻一把伞来,他的衣摆被人紧紧地揪住了。

“你…你不是坏人吧?”

那样的小心翼翼,是被人情冷暖摔打到遍体鳞伤后仍存有的一点点期待。洛冰河比谁都清楚,现在小小的沈九是怀有怎样不安的一颗心,即便是他不在意的一个眼神都可以让沈九重堕深渊。所有的卑微不堪,一如当年的自己。

心脏像是被人猛地揪住一小块皮肉,痛到他一时失神。

“不,我不是。”现在的我对你,不会是。

弯腰将小小的身子揽到怀里。虽然有一瞬间的迟疑,但洛冰河依旧按照从前窥来的记忆中那人的动作,一只手轻轻地抚上沈九的后背,温柔的在他耳边哄道:“乖,小九,别怕了。”

怀里的小人闻言身子一僵,然后抖动的肩膀将抽泣一点点放大。被泪水打湿的前襟烫的洛冰河胸口发疼。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样的沈九,也迷惘了往后的日子他又会变成一个怎样的沈清秋。但是不管如何,怀里这个人是他的。

洛冰河将之前预想好的种种假设皆抛诸脑后,只是拙劣的模仿着另一个世界的“沈清秋”安抚另一个“洛冰河”的模样。

你虽然有一个不一样的沈清秋,可如今,我也有了。

洛冰河单手搂着已经哭累睡着的沈九,抽出腰间的心魔剑凭空一划,带着他失而复得的珍宝,踏入了一个早已准备好的,只有他和沈九的地方。

 

因为心魔剑的缘故,洛冰河之前也曾去过几次另一个世界。只是每每看到那对师徒恩爱绵绵的模样,他就恨得牙痒。

明明都是同一个人,不幸的却总是自己。凄惨的童年、被欺辱的苦楚,还有那样心胸狭隘的沈清秋。

其实早在落入无间深渊之前,洛冰河就明白了自己对于沈清秋别样的心思。将被世人所唾弃和不齿的不伦之恋,自视清高的沈清秋事不可能接受的。洛冰河心里清楚,就把情欲的种子压了又压,最后由着沈清秋那一剑,彻底劈烂。在黑暗的深渊里就化作最肥沃的养料,滋养出一切让他复仇的力量。

他洛冰河自己都已经遗忘了心里那个小坑,直到那次偶然。他看见一模一样的自己被另一个“沈清秋”细心呵护,看到另一个自己得偿所愿。沉寂了多少年的种子死灰复燃,滋生出无数条藤蔓,织成网,将他和沈九从根骨里纠缠在一起。即使对方身死魂灭,仍是他心底里最深的执念。

“冰河,冰河?”

洛冰河一下子从浅寐中惊醒,看到身旁已经长大的沈九时,记忆重叠,一时恍惚。

“冰河,你怎么了?莫不是生病了?”说着就有一只温暖的手摸上洛冰河的额头,沈九比了比自己的,并没有感觉到什么不妥。

“也没有发热,你可有哪里不舒服?”

是了,额上的手是温暖,有温度的。眼前这个人是自己从小养到大,只属于他的沈九。所有的一切都是他精心安排,从头开始的。

将额头上还没来得及收走的手捉到自己的掌心里,洛冰河笑回到:“并没有哪里不舒服,只是有些刚刚走神,让小九担心了。”

在接回沈九之后,洛冰河并没有重新给他冠上沈清秋之名。他私心里觉着,沈清秋是那个“洛冰河”的,自己的人应该是独一无二的。更何况,“小九”唤起来可比师尊要亲昵的多呢。

掌心传来的温度让沈九的脸不自觉的红了,忙将手抽出来,却又撞上对方炙热的目光,烧红了耳尖。他清咳了几下,故意转移话题。

“那个,冰河你既然身体无恙,我可不可以下山一趟?”

“下山?小九要采买什么,我陪你一同去好了。”

“不是的,我…我想去找一个人。”沈九很不愿意回忆没有遇到洛冰河之前的日子,可是一生一次的义气,实在不能放下。

“找人?”洛冰河眸光一暗,接着问到:“小九想要去找谁?”

直觉告诉他,会是那个最不想听到的名字。

“是我七哥,他是我以前一个很好的兄弟,帮过我很多的!”

最见不得沈九为着自己以外的人有这么激动的表情,洛冰河没有接过少年的话,只是继续追问。

“很重要吗?比我还重要吗?”

突如其来的问题让沈九一愣,他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眼前这个人对于他来说自然是极重要的,他至今仍记得那天阴雨绵绵,洛冰河穿得是一双崭新的白靴,停在他身前,就像一道光一样照亮了他整个人生。

最初的日子里他会搂着彻夜失眠的自己,轻声哄自己入睡;他会给他准备丰盛的饭食,没有一天的停歇;他还会为着自己的一句玩笑就真的带着他御剑飞行数百里去看一次灯会。

那夜灯火阑珊,他牵着他的手,走过大街小巷。他们驻足在河畔,放了两盏荷花灯,其中一盏上有一句诗,铁马冰河入梦来。

是沈九写的。


评论(8)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